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左冬梅任该校党委书记
2022-11-24 10:33:00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左冬梅同志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建与干部人才处副处长姜跃明出席会议。学校理事会负责人,校级领导,正高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学校二级学院、行政职能部门、职代会、教代会主要负责人,在校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理事长、校长龚珍旭主持。
  会上,姜跃明宣布了省委教育工委的任职通知。
  刘立云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宣布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的任职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自转设以来,大力弘扬“立本、务实、创新”精神,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就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刘立云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教学科研正确方向。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大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短板,锚定一流目标,坚持特色学科发展思路,以“对标竞进”为抓手,加快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争取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突破。
  左冬梅在发言中表示,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荣。在携手共创未来的征程中,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川文艺具体化,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切实把党中央、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忠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刻把握高等教育、民办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演绎好“一融双高”的川文艺实践。三是以身作则作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忠诚担当,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管理有关规定,守好红线和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环境。左冬梅还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学校加快发展的大好势头,倍加珍惜学校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全校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秉承川文艺精神,与广大师生携手并肩,勠力同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龚珍旭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指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实力、内涵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这都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位领导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天,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亲临学校宣布新任党委书记、督导专员任职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对民办高等教育的关心和关爱。
  最后,龚珍旭代表学校理事会、校委会庄重承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大力支持党委书记的工作,精诚团结,密切沟通,坦诚交流,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及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文:龚静,图:刘俊、徐煜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