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彩!成都大学参与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活动
2023-03-22 10:32:00
成都大学
  2023年3月14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成都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幕。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以及泰国、老挝、缅甸、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以及成都大学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有关领导、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林楠在开幕式致辞中多次提到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对学院深化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平台功能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她指出,希望中国和东盟的青年朋友们做文明互鉴的传播者,友好关系的传承者,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为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马来西亚学生陈万轩担任开幕式中文主持,他以流利的中文赢得观众们的称赞。他在采访中谈到,中学时期偶然看到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激发了自己对中国动画行业的向往,于是选择留学成都,来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学习。
  中国—东盟文化展演环节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表演了原创舞蹈《多彩东盟》。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黎荷儿LE HA NHI(越南)演唱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青玉案·元夕》。演出用艺术语言将美好的中华文化传递,赢得现场观众热烈喝彩。
  “我们在天府相聚,心手相牵在一起”,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马来西亚学生洪民贤ANG MING XUAN、越南学生黎荷儿LE HA NHI、农丁强NONG DINH CUONG、广西艺术学院越南学生陈氏碧玉TRAN THI BICH NGOC共同领唱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主题曲《心手相牵在一起》,青春的旋律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
  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间互学互鉴、互融互通的友谊之桥和重要平台,“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以“携手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包括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文化展演、中国—东盟绘画艺术联展、中国—东盟青年使者“云游成都”、感知成都行等系列活动。在中国—东盟绘画艺术联展中,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们的作品和印度尼西亚大使夫人艾西薇的画作共同展出,充分展现特色文化、彰显城市魅力,传递友好情谊、增进民心相通。
  学剪纸、吹糖人、画风筝、印年画、转糖画……多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活动现场,东盟各国的青年纷纷踊跃体验其制作过程。来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马佳芳LEHAWANIT PACHARI(泰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开心能够参与其中。“我体验了吹糖人、印年画等丰富多彩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技艺的巧夺天工让我惊叹,也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丰富了我的留学生活”。
  “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是从2018年“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大联欢”活动升级而来,旨在进一步扩大双方青年交流,促进青年朋友心灵相通。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的青年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国际学生们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还可以与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其他青年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自建立以来,每年招收200名成都市东盟艺术奖学金学生,其中东盟国家学生占比超过75%。五年来,累计培养了800余名国际学生,开创了成都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东盟国家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