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农牧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4-18 13:38:00
西藏农牧学院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农牧学院与林芝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治安支队、禁毒支队、网安支队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师生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和案例视频。在学生第一食堂前,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禁毒、网络安全、法治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
  宣讲员从公民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如何自觉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方面,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要点内容,《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正确的处理方式以及防范措施等。
  通过设立咨询点、分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签字等方式,向师生发放了30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师生咨询300人次,受教育师生5000余人。活动还对关注法治APP注册和专注聆听者赠送了礼品。
  连日来,学校还以多种形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法律协会发挥普法宣传队伍作用,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引导青年学生促进国家安全和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各单位通过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内容,加大推送力度,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