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阳市第一小学校:给力行动,做绿色环保的传播者
2020-08-26 17:42:00
德阳市第一小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护环境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德阳市第一小学校五年级学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环保调研及宣传活动。

  深入调研明实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走访了多个小镇、小区,调查了多条街道的垃圾分类开展和落实情况,通过现场采访和观察,大家收获了大量的数据,进一步掌握了居民常态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开展和落实情况,对垃圾处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还来到四川省城市供水排水水质监测网德阳监测站,了解水质的检测过程和安全用水的指标。

  积极宣传用真情。不同类型的垃圾分别如何处理?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学生们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小区活动现场,他们身披“志愿者服务”绶带,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操作流程等。现场倡导广大居民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力争做到垃圾正确分类,变废为宝,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同学们还通过现场展示让居民们明白怎样做到“惜水”和“健康用水”,并分发环保倡议书,倡导居民齐参与共支持。

  研发行动践深情。为了将宠物粪便有效回收利用,学生们制作了简易有机肥一体箱,为居民提供方便。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设计“高效便携式净水装置”,此装置功能主要是过滤、紫外线消毒,它分为五个步骤:第一步清理污水,第二步清理矿物质,第三步清理碳物质,第四步深层清理有害物质,第五步消灭微生物。净水装置最后一层就是储存纯净水的地方,使用吸管从它的出水口插到最底端,通过吸管就可以直接饮用水,保障居民便捷、健康用水。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做绿色环保的传播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