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09-08 10:38:00
北固中学

  为了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校“有为”德育工作和“有为”班级管理水平,8月31日下午,经开区北固中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德育副校长张玉蓉、各处室干部、全体班主任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丽同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主任罗贤斌就班级“有为”学习小组的建设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北固中学打造“有为”课堂必须以班级“有为”学习小组为依托。抓好学习小组的建设,就有利于增强班级学风,增强学生互助交流,有利于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教务副主任曹丽着重就课后服务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阐述。

  工会副主席谢海涛就家校共育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用家庭教育优势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用学校教育来指导家庭教育,最终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德育主任李龙就德育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包括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集会纪律、学生安全教育、防疫工作要求等方面,他特别强调班主任应该把"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放在工作首位,推动德育教育体系化,德育活动课程化在工作中做到"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

  张玉蓉副校长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全体班主任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她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班主任作为学生成长的重要引领人,不仅要关注培养什么样的人,更要关心为谁培养人和怎样培养人,她勉励全体班主任要加强学习,更新育人理念,优化育人策略,用心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切实保好驾、护好航。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北固中学全体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提高了班主任的组织管理能力,调动了班主任自我发展的积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