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举行学生常规良习训练
2020-09-08 11:20:00
射洪四小

  2020年9月2日,开学第一天,射洪四小举行了“学生常规良习训练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学生常规良习训练的帷幕。

  射洪四小学生常规良习训练包括六大板块:《课堂常规要求》、《进出校“路队”要求及标准》、《班容班貌、清洁卫生”要求及标准》、《课间文明活动要求》、《安全公德要求》和《队员、干部学生规范佩戴标志》。今天,学校德育处就《进出校“路队”》和《课堂常规》两个版块作了重点规范和训练。

  在训练中,德育处朱小梅主任讲解了进出校门的路队要求,并且做了着重的强调。在新的一学期,依然强调排队有序进出校门,不追逐打闹,不疯跑。

  上下楼梯也存在安全隐患。在良习训练中,特别强调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走,慢步轻声。

  朱主任统一讲解要求之后,各年级各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练习。

  室外训练结束后,朱主任继续就室内的行为规范做了强调。各班根据要求,在室内对学生进行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校教职工都投入到训练当中,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育人”。学校行政领导对教师到岗、训练质量等进行了考核评比。

  通过集中训练,学校营造了“人人学规范,人人守规则”的浓厚氛围,调整了学生假期自由随意的生活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