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2020秋主题升旗仪式暨迎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08 17:03:00
裕丰街小学

  9月7日上午,裕丰街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大操场,隆重举行“少年强·中国强”裕丰街小学2020年秋季主题升旗仪式暨迎新生开学典礼。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陈校长作新学期致辞,对新入校的老师和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希望全体师生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爱国、爱家,立德、修身,阳光、自信,文明、有序。从校长的谆谆教诲中,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奋斗的目标!

  表彰环节中,学校对文学院、艺术院院徽院名设计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共表彰了获奖选手70余人,其中龚喜涵获文学院院徽、艺术院院徽设计特等奖;2(1)中队胡铭同学的“知书文学院”获文学院院名设计特等奖;4(2)中队丁熠辰同学的“乐其艺术院”获艺术院院名设计特等奖。学校的文学院、艺术院院徽院名也将采用他们的创意设计。学校还对上期的优秀班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4(3)中队聂煜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大家学会做人、坚定志向、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胡晓莉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在新的岗位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同时也对裕小学子提出殷切的希望。

  随后,举行迎新生开笔启蒙仪式。“开笔礼”通过正衣冠、朱砂启智、敬师长、描红启蒙、齐诵经典、击鼓明志、成长印记七个环节,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与知识的魅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一年级孩子在裕丰街小学成长的一个起点。此次开笔礼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崇德立志、尊师孝亲、勤学苦习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粹,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在全校高声齐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