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0 13:44: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8日上午,射洪市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射洪市委招待所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四川射洪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蒋喻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邓茂、市政府副市长杨奎南、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杨奎南主持。

  蒋喻新首先代表射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特别是今年以来,大家能立足教学岗位,战疫情、助脱贫、促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教育力量。

  在深入分析射洪市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后,蒋喻新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党以“重教为先”,必须坚持正确前进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是政以“兴教为本”,必须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要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全市综合实力和长远目标相匹配,为建设射洪“文化高地”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师以“从教为乐”,必须锻造过硬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珍惜荣誉,爱惜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执着教书育人,保持教育定力、努力成为信仰之师、道德之师、学问之师和仁爱之师;四是民以“支教为荣”,必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建立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关心支持的教育工作格局,优先发展教育,凝聚社会合力,不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宣读了受四川省、遂宁市和射洪市表扬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为先进代表颁发奖状。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射洪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受四川省、遂宁市和射洪市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学区督导办主任、校(园)长,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