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2020年秋季班主任德育工作大会
2020-09-21 14:28:00
遂宁二中

  9月17日下午4:30,遂宁二中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德育工作大会,校行政班子、全体班主任及部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力主任主持。

  张力主任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在学习中,大家了解到张桂梅校长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张主任号召大家学习张桂梅校长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广大老师要以要以张桂 梅同志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政教处杨琴主任,立足学校德育工作与班主任做了交流,强调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德育理念,她强调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占据着特殊地位,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起着特殊作用。一个学校优良的校风、学风、教学质量,大都取决于班主任工作的勤奋、务实、到位。同时也强调了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仪容仪表严格要求、安全教育贯穿始终、抓好学生的心理管理、创建高质量的班级文化等方面。

  教务处王强主任立足教学常规做了交流。对新生信息的采集和本学期的学情调查做了规范和要求。

  体卫艺术处吴居主任强调了两个问题:

  1、清洁卫生问题

  多做指导;加强教育;勤到现场,督促落实,老师重视,学生才认真。

  2、防疫工作

  ①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每天晨午晚检记录,消毒记录,通风记录,学生病情追踪记录,复课查验记录;

  ②新生年级体检表,初一年级预防接种证复印件 ,一旦发生肺结核、水痘等疫情请班主任及时年级和医务室;

  ③诺如病毒防范常识。

  保卫科唐博科长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做了交流,通报了上学期安全教育工作、住校生管理做得优秀的班级,其次对本学习期的工作做了几个提醒:安全教育平台的使用、周末发送安全提醒,放学3分钟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寝室管理,请假制度的严格实施。

  刘靖副校长做要求:作为班主任要管住自己的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严守师风师德底线,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关爱留守儿童是班主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这部分孩子给与更多的关注关爱,理解与包容,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有一个幸福的校园生活。

  邹显斌校长做最后总结,强调每一个班主任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德育理念,实践遂宁二中的“培仁爱之魂,育博雅之才”的育人目标。学校德育工作是一个永无竣工期的复杂工程,奋进永不言止,努力创新德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德育工作是学校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它对于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巨大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开展工作,要不断创新思维、改进措施去提高工作成效,树立学生对学校的信任,同时建立自信心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邹校长也强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预防做好高危学生情况登记于跟踪,细致关注该类学生的言行,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