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部分教师及子女参加2020年关工委“十个一”活动
2020-09-21 15:19:00
遂宁中学

  9月19日,遂宁市直关工委第九联络组“观千年宋瓷,做时代新人”“十个一”实践活动在宋瓷博物馆举行。其中,遂宁中学小分队由团委副书记余莉、陆婷、徐纯杰老师带领,共30组教师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宋瓷博物馆和“斗茶”研学课程的学习,丰富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孩子与家长的情感交流,让青少年们从宋瓷本身和背后的文化出发,了解宋代的点茶斗茶文化、瓷器的纹饰寓意以及陶瓷的生产工艺等,并知晓中国陶瓷从古至今的发展演进、国宝宋瓷的无穷魅力以及瓷器背后宋人雅致的生活风尚。

  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以及现场演示,家长和同学们了解了茶的品种、发展、烹茶方式等知识,比如:茶最早出现的时代、茶汤的颜色、茶对生长环境的要求,给不同身份的人端茶的注意事项,点茶的技巧等。

  家长及生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宋瓷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知晓了每件瓷器的用途、历史和意义。并了解了宋人雅致的生活风尚、瓷器纹饰寓意等,领略了国宝宋瓷的无穷魅力。参观过程中,同学和家长们认真聆听,勤记笔记,学习兴趣十分浓厚。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遂宁历史文化,培养了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