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22 11:23:00
裕丰街小学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意识,切实掌握预防森林火灾知识,提高预防森林火灾的能力,依据学校实际,裕丰街小学开展了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文件《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裕丰街小学于开学前认真研读文件,落实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教师大会上,组织全校教师学习方案,让全体教师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活动深入每位教师心中。

  9月2日,学校组织各班认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主题教育班队活动,学生观看了《森林防灭火宣传视频》;老师讲授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科学扑救森林火灾、自防自救等安全避险常识,让学生充分了解预防森林火灾知识。

  9月14日升旗仪式上,康丽老师向全校学生发出“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倡议,让学生成为森林防火的小小宣传员。

  与此同时,各班级向家长推送《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充分发挥了的宣传辐射作用。

  裕丰街小学把此项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森林防火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使学生明确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了解安全用火常识、以及发生森林火灾后安全避险等知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宣传作用,营造了“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