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二中举行心理咨询师技能提升培训
2020-09-23 15:34:00
遂宁二中

  9月20日,遂宁二中心理成长中心迎来了到校参观学习的心理咨询师。

  此次参加学习的学员有公务员、护士、教师,他们均是参加2020年心理咨询师考试的老师,为了能够提升咨询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服务于社会,特地参加这次的培训。本次培训的教师是遂宁二中心理成长中心负责人杨琴老师。

  此次培训分为五个部分:

  1、心理设备的认识与使用

  遂宁二中心理成长中心重新打造后,以高品质、高配置、大格局面世。杨琴老师从心理中心功能室的布局到装修,从装修到室内文化再到每一个设备的功能与使用都做了详解解说。

  2、介绍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

  课程设置、普测、筛选、个辅团辅、记录、资料收集等。

  3、初诊接待与资料搜集、整理

  4、摄入性谈话的流程

  1)确定谈话的目标、内容与范围

  2)确定提问方式

  3)仔细倾听

  4)控制谈话方向

  5)对谈话内容归类

  6)结束谈话

  5、咨询中的倾听技术

  这次培训的内容得到了参与学员的高度认可,来自柳树中的几位老师说:“这次培训点燃了做心理健康教育的热情,也提升了这项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回去要积极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献言献策出心出力。”

  咨询的任务就是移除阻碍一个人成长的障碍,协助咨询者达成个人成长和基本人格转变,在成长过程中自然减轻身心痛苦、移除症状。心理咨询师的咨询技能也需日积月累的实操中得到锻炼与升华。遂宁二中心理成长中心将在全市起到引领作用,承担起部分师培工作,为遂宁市的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