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高2023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2020-09-23 15:44:00
遂宁一中

  9月21日上午,遂宁一中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高中部运动场隆重举行,为期5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舒远贵、蒋开忠、邓再兵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仪式。开训仪式由高2023级主管张科学主持。

  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罗峻峰校长首先致辞,欢迎高一新生的到来,并对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坚强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1、要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主动去迎接和经受这次锻炼和考验。2、要虚心向官兵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3、遵守纪律,令行禁止,注意安全。

  高一(2)班唐语阳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我们大多同学虽是独生子女,自小受长辈的宠爱,但我们意志并非薄弱,我们能吃苦,军训是对我们意志的锻炼和磨练,这是考验的我们的好机会。号角已经吹响,即使大汗淋漓,浑身酸痛,我们一定会坚持到底,不辱使命。”

  军训总教官李俊教官诚挚热情地表态:将严密组织,科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参训学员举起右拳,齐声宣誓:“增强国防观念,加强组织纪律。刻苦训练,积极争先。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培养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学员。”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教官们反复为学生们纠正不规范的动作,直到规范为止。“眼睛要向前看,身体摆正不要晃动,手要叩紧裤缝,注意力要集中……”现场,一名教官对同学们说。他喊着口号指导学生们的每一个动作要尽可能达到标准,“踢正步腿要踢的有力。”教官的话语让学生们都集中了注意力,大步向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