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2020-09-24 17:3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管理,完善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9月16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全体班主任齐聚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例会。

  会议伊始,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肖丽老师围绕小组的建设、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家校共育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的分享,并对《成长的足迹》的编写意义及具体的使用、考核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德育处闵捷老师就学校常规清洁与打扫,学生管理干部的推荐,公用经费的新卡办理等工作做安排,并希望班主任们对清洁打扫要指导到位、强调到位、严格要求,为创建优美校园添砖加瓦。

  德育处谢君老师提出了班主任工作手册要按要求认真、完整地填写,建档立卡学生的统计、上报要及时、准确等要求。少先队辅导员宋黎老师对本期中队计划做了汇报,对相关活动做了部署。德育处岳川力副主任就怎样对待“问题学生”对大家做指导,要求老师们充分信任、理解、尊重问题学生,要和他们多沟通、多谈心,多看到他们的优点,多鼓励、少批评,要做好他们的转化工作,要精心浇灌、持之以恒,静待花开。

  德育处负责人周红霞主任发表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主题的讲话,她号召老师们要做学习型班主任,要学会自律,不断学习、总结、复盘,要做“清醒时做事,纠结时阅读,独处时思考,动怒时停嘴”的“四时”策略班主任,并就迫在眉睫的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做了强调与安排。

  张小敏副校长要求各班主任老师极力配合德育处,在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和德育水平;要遵循教育规律,严慈相济,做好班级领路人,学生灵魂的陪伴者;要努力学习,更新理念,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实现班级管理工作新突破。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外国语校长杨洪春做了重要讲话。他对上期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学校对班主任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本期要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所有班主任要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新学期孕育新希望,通过召开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及努力方向,全体班主任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共同创建实验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