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遂宁一中召开初三毕业班开学家长会
2020-09-25 11:01:00
遂宁一中

  为进一步推进九年级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家长、教师和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发挥家校教育的合力。让家长和孩子提前做好中考前的准备,更好更快的进入学习状态。遂宁一中初2021级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召开了九年级开学家长会,80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家长会以广播专题会和分班座谈会两部分组成。

  遂宁一中副校长、初三年级分管领导邹宗吉同志进行广播专题讲话。邹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与会家长汇报了学校概况及开学以来学校所做的工作。其中包括:初中部校区建设美化、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常规管理、学校安全工作、学校食堂管理、课后服务的开展等。他还特别就学生的家庭教育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邹校长还特别就初三毕业班工作作了要求。他分析了2021年中考面临的严峻形势:“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各位家长要充分认识到九年级的重要性。他强调:初三的学习过程本身就是人生的一种挑战和磨砺,要引导他们有目标、有梦想、有行动,争做有朝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进行班级家长座谈会。各班班主任以多形式展示学生在初二下期的成长与表现,总结得失和教训。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与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要求家长们要营造浓厚的中考氛围,关心孩子的学习习惯,做好孩子心灵的陪伴。

  各班班主任还希望家长明确初三这一年的重要性,这是十分关键的一年,是学生学习的转折点。这一年中,既要完成本年度的教学任务,还要对三年来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复习,将零散的知识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既是对初中阶段的一个总结,又是为高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家长们认真聆听,会后与教师个别交流。家长们一致认为,家长会丰富了家校交流的渠道,加强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提高了交流质量,相信家校携手努力,一定能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本次家长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解决开学以来孩子们浮躁的状态,帮助孩子们顺利进入九年级的学习生活,高效地迎接中考,都有良好的促动作用。在家校的合力下,孩子们能够以积极的姿态来完成初中的学习生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