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开展深度数学阅读活动,培养数学核心素养
2020-09-25 11:31:00
天宫庙小学

  2020年9月23日下午,天宫庙小学数学组全体老师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度数学阅读养成数学核心素素”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梁主任主持。

  首先梁主任就数学文化、数学核心素养等概念以及基于培养小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下练习课新教学模式的探究课题内容作了汇报。通过听取汇报,老师们对数学核心素养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用数学的语言去表达;用数学的方式去思考,对课题研究前期取得的成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已有的成果以及努力的方向,对未来教研活动需要达成的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方向——师生素养得以提高、有可以观测的核心素养评价指标等。

  梁主任就本期常规教研与专题教研工作作出安排。常规教研以每周三下午的集体与分散教研为主,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课堂改革为目的而开展。专题教研以练习课为主要内容,科研课题为主攻方向,达到以教促研,以课题促教研的目的。

  吕校长作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以平常心,科学客观地看待目前的困难,集思广益,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教研工作中去,以课堂改革为平台,深挖教学潜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