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召开2020年下期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0-09-25 17:36:00
北固中学

  为总结教学得失,查找不足,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24日下午,遂宁经开区北固中学组织召开了2020年下期第一次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曹丽主任主持,校长蒋厚文、副校长张玉蓉、副校长郑建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龙俊老师和林思琪老师先后分享了她们的教学提质策略。她们都认为,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认真钻研、深入挖掘教材资源,充分利用课本、教参、教辅、课件、试卷。要善于分析期末试题,明确试题的“意图”,借助优质教辅设计对应的练习题。这样有利于夯实学生的基础,培养学生的思维,有利于学生可持续发展。

  参会的教师代表积极交流发言,对上期期末质量监测情况进行了细致诊断,结合学生现状和自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拟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对本期教学业绩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与会管理领导分别作了指导性发言。他们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态度、业务水平,鼓励大家努力进取,不怕困难,下狠功夫,精耕细作,善用慧眼,发掘积极因素。高度重视质量,坚定目标信心,制定可行计划,选择有效路径,抓好课堂、作业、复习“三落实”。蒋校长勉励大家一定要因地、因校制宜,探索适合北中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更新教育观念,大胆探寻有为课堂育人模式,朝着更高目标继续努力。

  此次质量分析会上,老师们厘清了质量现状的原因,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