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韩麟专题调研船山区教育事业工作
2020-09-30 17:32: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9月28日,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带领区政府办、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专题调研船山区教育事业发展。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冰万,副区长毛金花陪同调研。

  韩麟一行先后到船山区裕丰街小学、河沙小学、遂宁六中,详细了解学校硬软件设施设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校园安全以及新高考改革基本情况、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方面情况。实地调研中,得知不少学校都有学生在校住宿,韩麟特意叮嘱学校应为学生增添棕垫、棉被等生活用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住宿环境。

  在座谈会上,船山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就全区教育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韩麟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船山区要发展,首先要发展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要打造好基础教育品牌。韩麟强调,推进船山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就是要明确政府部门、学校校长与教师这三个层面职责关系。政府要加大硬件、软件设施投入,深化教育综合体制改革,扩大学校办学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育活力。教体部门要加大探索思考,进一步简政放权,赋予学校充分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学校办学好不好,关键看校长。校长要把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凝心聚力育新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学生成才、家长满意。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责任,要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抓好教育,提升教师的荣誉激励,让教育事业成为船山城市发展中最有说服力和吸引人的民生品牌。

  座谈会上,各区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