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少先队员参加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30 18:10:00
裕丰街小学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年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前夕,裕丰街教育集团70名少先队员参加中共遂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0年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市区领导同志与市区各界代表一起来到遂宁烈士陵园纪念广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红色精神。

  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社会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庄严神圣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场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革命先烈。

  默哀毕,队员们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以少年先锋队最崇高的敬礼,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在《献花曲》深情的旋律中,礼仪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艳的花朵,寄托着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全体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上前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敬意和无限哀思。

  公祭活动,弘扬烈士精神,培育爱国情怀,凝聚奋斗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以先烈的爱国热情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