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开展“新时代·蜀少年”青少年文艺科技展评活动
2020-10-01 17:35: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9月29日下午,船山区举行“新时代·蜀少年”2020年青少年文艺科技展评活动。

  此次全区文艺科技展评,由共青团船山区委、区文明办、区经信科技局、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关工委、区科协、区少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区教育体育局具体承办。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充分展示船山新时代青少年风采。

  展评活动共分为舞台艺术、视觉艺术、科技创新三大类。包含编程、创客创意、机器人、器乐展演、舞蹈展演、书法等9个专项,其中科技创新类作品60件,包含编程32件、机器人20件、创客创意8件。

  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同志到现场观展,并与展评现场的孩子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勤思好学、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在视觉艺术展览场,共展出书法、绘画等作品227副。孩子们用明快的色彩、质朴的笔调和稚趣盎然的构图,通过浓墨淡彩间的勾画,书写出自己对艺术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

  在科技创新类展览场,顺南街小学、大南街小学、盐关街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现场展示编程作品,为驻足观展的师生、家长及评委进行现场作品创意解读、机器人演示。

  在舞台艺术的展演现场,承办方特开通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网络直播,吸纳3万余名网友互动观看。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艺术涵养、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船山学子是我们不懈的追求。”船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同志表示,船山教育将深入实施艺术科技教育,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艺术科技课程,深度打造科技创新教育区域特色品牌,在船山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崛起引领区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教育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以崭新的的面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展演共评出视觉艺术类一等奖69个、舞台艺术类一等奖14个、科技创新类一等奖11个,以及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其中的视觉艺术、科技创新两大展演项目将持续到国庆假期。各类优秀作品也将推荐参加省市青少年文艺科技的现场展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