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开展“读书心得·教育故事分享会”活动
2020-10-01 17:5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9月24日上午10时,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首届知名班主任十余人齐聚一堂,成功开展了“读书心得·教育故事分享会”活动。遂宁市知名班主任王荣春老师主持,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及副校长张小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下凡人,或累于功名,或缠身俗务,或流连于此局彼局,实在难觅清静,哪怕一时一隅。日久天长,教书只是职业,读书只为饭碗,虽日日捧书教人,甚难广览群书以求渠头活水。今日看来,不是书不可得,不是时不可得,只是你我忘了读书这回事。张小敏副校长分享余秋雨《中国文脉》的厚重酽醇;鲁平老师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感慨于他邦教育经典故事,黄昌兰老师读魏书生《班主任漫谈》,让人感动于那一份坚持捧阅的执着;尹春华老师醉心于《论语》的教育之道……罗爽校长赠言:当老师,要多读书,不但读有字之书,更读有声之书、无字之书,读系统之书。

  教育是爱的哲学,古今之圣王贤师,莫不以仁德为教化之本。班主任在教学任务之外,更身负管理班级之重任。一班兴衰系于其身,百十家庭期翼寄于一人,这其中甘苦几何?恐非常人所能体会。唐海燕老师也忍不住《为老班说句话》;范绍华老师讲起《难忘的小涵》,让人唏嘘万千;最难忘的是章春玉老师,《让人提心吊胆的刘重利》,数度哽咽。我想:当一位阅尽人性的老师坐上讲台,谈起这些曾经教过的学生种种,仍然泪洒当场,这不就是教育应该有的温度吗?

  师之大者,当有浩瀚之胸怀,采撷世间精华。授人以道,传人以艺,威人以德。学校有良师若此,实在是学生之幸。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一系列活动推动下,预计将有更多的好老师、好班主任涌现,为学校教学管理添薪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