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平台促发展 互帮互助共提升——裕丰教育集团(联盟)举办“课堂大比武”复赛
2020-10-01 17:58: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更好地提升教育集团(联盟)课堂教育教学质量,起到“搭建平台促发展,互帮互助共提升”的目的,裕丰教育集团(联盟)于2020年9月28日——9月29日在裕丰街小学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课堂大比武”复赛活动。

  参与此次课例展示活动的是来自裕丰教育集团(联盟)的12名优秀教师,科目分别为数学学科、英语学科、道德与法治学科。本次赛课活动是裕丰教育集团(联盟)于2020年9月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教研活动。该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校区自行开展校内赛课;第二阶段由各校区就相应学科分别推荐1名教师参加裕丰教育集团(联盟)赛课。

  老师们展示的数学课堂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贯穿始终。老师们在课堂中设疑重点处、点拨关键处、敲打易错处,不断唤起学生求知的主体地位,对学生的评价也是多样化,培养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能力,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奠定着坚实的基础。

  英语老师的课堂更是异彩纷呈,她们紧抓学生心理特点,有的采取小组合作方式,引导学生合作探究,层层深入理解文本,培养学生自读自悟的学习能力;有的以游戏为主导,创设多种情境,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充分落实听、说、读的能力。

  在道德与法治的课堂上,老师们坚持启发式教学,常以问题为诱因,设计充满乐趣的教学环节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使学生在和谐快乐的交流中,轻松愉悦地完成学习各项任务,良好的品质在学生们的心里继续茁壮成长。

  整个赛课过程,执教老师们精心呈现,听课的老师们认真思考;评委们仔细聆听,做好记录,客观公正做出评价。课后,各学科评委组成员对老师们的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做到了细致精准的指导,并对于引导老师们透过课堂的表象挖掘教学的本质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老师们均感收获满满。

  裕丰教育集团(联盟)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此次活动,为学校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以赛促研、以赛促培、以赛促教,不仅有助于提教师教学专业水平,更是学校开展“生态课堂”改革的深入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