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新春暗访督导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2020-10-01 17:1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9月28日,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带领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城区部分学校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暗访督查。

   在遂宁东辰荣兴国际学校,督查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了校园食堂安全,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

   吴新春强调,安全无小事,学校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关涉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各个环节工作;要落实安全清单制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追究;要压实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加强校园软硬件建设和精细管理,把安全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强化规则意识;要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开展心理服务;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制定防治预案、分解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宣传,不能有丝毫松懈,在中秋、国庆期间原则上师生不外出和参加聚集性活动;要立足实际加快风险预警监测系统建设对接工作,提升隐患排查治理精准度,做好假期值班巡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国庆、中秋学校平安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