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力大有余,入细心愈研——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上)
2020-10-12 13:40:00
遂宁中学

  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以名师为引领,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和教育研究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工作室成为优秀骨干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为教师发展研究提供平台,同时推进解决教学改革中的实际问题。

  张东名师工作室


  张东,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在教育管理和教学方面有着突出的成绩。2020年被评为遂宁市第四届名校长、市委市府表彰“师德标兵”、市教体局表彰“先进工作者”。张东工作室目前拥有成员6人,有3名成员担任学校管理工作,多次获评市级、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3名成员担任学校办公室一线工作,经验丰富,成绩突出。6名成员均主持或参与过省、市级或校级课题的研究。

  工作室宗旨: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梳理、规范和优化学校制度,推动学校管理机制的创新。

  重点研究内容:以师生发展为本,围绕学校管理制度的创新,进一步激发教师活力,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探索激活遂中办学活力的管理新机制,深挖校园文化内涵,弘扬百年遂中文化名牌,再创遂中发展新机遇。

  唐悦名师工作室


  唐悦,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任遂宁市教育学会化学专委会理事长,中学高级教师。唐悦同志是“遂宁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遂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遂宁市第四届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全国高中化学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唐悦名师工作室拥有化学组优秀老师16名,3名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重点课题的研究,5名成员在省、市赛课、说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室将以新课改为引领,着力培养学生的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构建师生合作互动的“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实现学校化学教学质量提高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双丰收。

  罗筱芙名师工作室


  罗筱芙,中共党员,遂宁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被授予“遂宁市巾帼建功标兵”“市直高考优秀教师”“遂中首届杰出青年教师”等称号,在市级赛课、案例设计、课件设计比赛中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市级学生演讲、作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其工作室吸纳了本教研组16名优秀老师,以“教学为本,笃研励学,传承纳新,合抱逐强”为理念,旨在依托工作室梳理、整合语文组优秀教育教学资源、紧跟学科教改步伐,知行合一,促进遂中语文人完成团队型的专业化发展。

  雷昌荣名师工作室


  雷昌荣,遂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遂宁市优秀班主任、遂宁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工作室目前拥有成员15人,有1名全国优秀教师,有1名省骨干教师,命题专家,有3名成员在全国课堂教学大赛以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中荣获全国一等奖。有10名成员在遂宁市赛课中取得过优异成绩。4名成员均主持或参与过市、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室以“合作、发展、创新”为宗旨。紧贴课改时代脉搏,将数学教学改革和新高考统一于自己的教研和教学实践中,将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和新课程标准、新教法统一于提高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中,在科研和教学实践的熔融互进的过程中,课程学理认知和教与学方法论稳步提升。带领本组年轻教师专业化成长,形成强劲的教研合力。

  何梦雯名师工作室


  何梦雯,英语高级教师,英语专业八级,教育硕士,西南大学基础教育基地领航名师,四川省高考优秀阅卷员,遂宁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工作室共12名成员,均为拥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和丰硕教研成果的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其中8名为英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工作室的理念是“To innovate, to inspire,to ignite”(创新,启发,点燃)。在遂宁市教科所教研员杨宇老师,英语特级教师廖安泽老师两位顾问的指导下,工作室以英语教育教学为研究领域,以问题研究为导向,以课堂为主阵地,通过专题研究、学术交流、教艺切磋等方式,营造一种博采众长、和谐发展的教研团队氛围,提升团队成员专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魅力教师,精品课堂。并期待借助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促进区域教育教学研究与探索,推进课程改革,带动学校乃至地区教师队伍专业水平整体提升。

  邓祖洪名师工作室


  邓祖洪,遂宁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评审专家,遂宁市首批表彰的教育教学专家人才,遂宁市高三诊断命题教师,省级高中地理骨干教师,四川省教育系统高级职务评委会推荐评审专家,省级优秀教研组长,四川省中小学教师面试考官,“国培”参训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市直属高中教育工作优秀教师。从教33年,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和教学风格。所撰写的论文获省二、三等奖,其优秀论文被入选《中国当代思想宝库》,指导青年教师赛课、微课、说课、课件制作在校级、市级、省级赛区均获得一等或二等奖,辅导的学生参加“四川省中学生地理竞赛”获省一等奖。

  其工作室名师和青年骨干教师9人,本着“培养孵化名师,落实探索课改,营造高效课堂,合作研学旅行”工作理念,三年内达成“带好一个团队;抓好一项(课题)研究;做好一次展示;出好一批成果”工作目标。

  李洪霞名师工作室


  李洪霞,省普通高校招生统考优秀阅卷员,市巾帼建功标兵,市高中教育优秀教师,市高中教育先进个人。曾代表遂宁市在六市二诊联考分析会上做《学生暴露的问题分析及后期复习策略》的交流,在市教科所组织的生物学术研讨活动中做《高考生物解题策略探究》的讲座,多次在市教科所组织的活动中交流发言,多次被市教科所聘为"期末检测生物学科命题专家",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刊物上发表。

  工作室有16名优秀教师,其中4人多次担任遂宁市期末考试命题工作,2人在省级赛课中获2等奖,多人获市级赛课一等奖。

  工作室努力践行"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理念,以工作室为依托,推进课堂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学生学科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