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各校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2020-10-12 14:34: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养成不剩饭菜、不挑食的好习惯,“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在船山区各校园开展。

  桂花镇幼儿园 盐关街幼儿园


  桂花镇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珍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讲绘本故事、玩游戏、念古诗等多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幼儿知道水稻、麦子生长的过程、节约粮食的方法、以及如何科学搭配饮食。

  盐关街幼儿园开展“爱粮节食,光盘行动”让幼儿们认识“光盘”,让幼儿们争作“光盘小标兵”。

  裕丰街小学


  裕丰街小学的教师们利用班会、思品课通过讲解、看视频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吃多少,盛多少”,保持良好的用餐习惯,并通过班级微信群推送图片,用同学们的“光盘模范”鼓励同学们并带动家长们一起参与到“光盘行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