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新教师见面课”活动
2020-10-13 14:14: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来了6位新教师。为帮助新教师们尽快融入实校浓厚的教育教研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由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教科室精心组织的“新教师见面课”于10月10日在校本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兵、张小敏等领导及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谢艳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课——《汉语拼音ZCS》拉开了活动的帷幕,谢老师利用情景图,引导学生观察、学习,生动形象地帮助学生记忆字母的音和形,并根据低年级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采用开火车、魔法棒、手指操等游戏方式寓教于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蒋文霞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课——《一封信》,蒋老师以读代讲,学生通过阅读,比较两封信的不同,从而让学生深入理解文本,并在小组交流、班级展示中表达自己对于两封信的观点,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何静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课——《那一定会很好》,教学中,何老师紧紧围绕“那一定会更好”这条主线,以完成学习任务单的方式创设思维课堂,通过“读、选、填、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感受童话的美好。

  田倩琳老师执教三年级英语——《point to the desk》,教学设计巧妙,环环相扣,通过不同的教学情境,引发学生的求知兴趣,采用师生对话、生生交流、小组表演等方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完成学习。

  方杨老师和漆莎老师带来一年级数学《加法》的同课异构。方老师注重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尊重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积极寻找新知识的切入点,教学目标明确。漆老师注重练习设计的层次性,着力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交流、质疑、探究,做课堂的主人。

  讲课结束后,与新老师结对的师傅们及备课组长们积极地进行了评课,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课堂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合理建议。教科室主任李琳、副主任蒋相容分别对结对的师徒及备课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教师短短一个月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好学进取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磨炼,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实校教育的中坚力量。

  最后,学校副校长张小敏作总结讲话,她对入职学校的6名新教师表示欢迎,并希望老师们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规章制度、热爱学校,能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这个大家庭,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不懈追求自身专业素质与教学能力的提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教师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源动力,课堂实践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此次活动,为新教师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