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
2020-10-15 11:0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0月9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浏辉,市纪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梁烈通,市人民政府总督学姚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园区社事局、市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市府办公室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精神;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一中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分析了目前遂宁市教体系统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各地、各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明确小组职能职责,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气氛。各地、各校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传统方式,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

  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校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手抄报、绘画比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引导师生主动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把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加强食堂环节管理。把节约管理贯穿到各个环节,同时要加强厨师的技能培训,提升菜品质量,根据师生需求变换口味,减少“不食”“不喜”的现象。

  要构建节约型校园。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纳入节约型学校创建中,增强师生的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意识,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要强化监督考核。县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最后,遂宁市纪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要求,各级教体部门要提高认识,自觉参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通过检查,对标补短,营造氛围;强化监督,切实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