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力大有余,入细心愈研——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下)
2020-10-15 11:10:00
遂宁中学

  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以名师为引领,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和教育研究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工作室成为优秀骨干教师的重要培养基地,为教师发展研究提供平台,同时推进解决教学改革中的实际问题。

  李东涛名师工作室


  李东涛,遂宁中学物理教研组副组长,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学员,四川省高考优秀评卷员,遂宁市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命题成员。从事高中物理教学20余年,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年度考核优秀。

  工作室在遂宁市教科所物理教研员刘刚,遂宁市优秀教师,物理教研组长刘卫东两位顾问的指导下,联合遂中11物理名师组成的物理教研团队。本着培养名师,以团队智慧,探索新高考选考模式,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提高物理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服务中学物理教学,打造一只服务学校,全市有影响的优秀教研团队。

  郑荣名师工作室


  郑荣,中学高级教师,曾被评为四川省省级骨干教师、遂宁市第五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遂宁市首届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共产党遂宁市第六次代表会议党代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最喜欢的党员教师、年度先进工作者、职称优秀,多次参加遂宁市高中(高三)诊断性试题的命题工作,指导遂宁市高三政治复习备考,并且担任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政治)考官、遂宁市高中政治指导中心组成员、遂宁市政治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遂宁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等工作。多次发表科研论文,举办多场专题讲座。

  工作室以“专业引领、改革创新、共同发展”为宗旨,遵循骨干教师成长规律,以课堂教学研究为先导,把实践性和研究性相结合,进行中学政治教学的研究与探索,促进全体成员的快速成长。

  陈艳名师工作室


  陈艳,中共党员,遂宁中学历史教研组长,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和遂宁中学优秀教师,在市级赛课、说课、案例设计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在省级赛课中获得二等奖。指导青年教师的赛课、说课、课件制作在校级和市级赛区获得一等或二等奖。在所教的高中毕业班学生高考成绩优异,其中王秋懿同学在高考中获得历史单科全市第一名。曾带领整个历史组与彭州中学历史组交流学习并献课,获得一致好评;所带领的高中历史组代表遂宁中学参加了遂宁市第一批高中历史信息化建设,并作为示范基地。

  工作室吸纳名师和青年骨干教师共16人,本着“研究推进,成长示范,团结凝聚,教学转型”的理念,整合优秀教育教学资源,紧跟教改步伐,在实践中反思总结和理论研究,成长为动力,育人为追求。

  唐鹏名师工作室


  唐鹏,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钢琴学会会员,遂宁市音乐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曾在音乐赛课和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市级一等奖,多次被评为省市级艺术类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工作室吸纳了遂宁中学9位优秀的音乐教师共同创建,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进行音乐教学的改革探索。

  工作室教育理念:用美丽的音符,串连起学生的音乐世界,让音乐的灵感,点亮学生的音乐人生。

  谢明名师工作室


  谢明,遂宁市美术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市直属美术联合教研组组长,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遂宁中学艺术教研组副组长,市简笔画测试员。多次在教育系统组织的师生特长展示系列活动中荣获一等奖。高中美术《美术作品可以什么都不像吗?——走进抽象艺术》在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多次被评为遂宁中学“先进工作者”。

  工作室宗旨:以“聚焦核心素养,践行以美育人”为宗旨,根据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方案”文件要求,依托遂宁中学高效课程改革,探索构建美术学科核心素养体系,加强名师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借助多媒体技术,搭建网络交流平台,以教学观摩研讨、课题研究、微课开发、课程拓展、教材研制为主要途径,全面提升学生美术核心素养,学校美术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实现工作室成员专业快速成长,为遂宁美育教育发展与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唐力名师工作室


  唐力,遂宁中学校体育教研组副组长,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一级健身健美指导员,十项全能二级运动员。自从教以来,多次被市教育体育局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和优秀运动员等称号,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所带体育专业学生有多人被211、985双一流大学录取。

  其工作室吸纳体育组16名优秀教师共同组建,坚持求真夺实,理论联系实际,把优质的教学科研、教学方法渗透与辐射到体育教学工作中。旨在发挥传帮带促的作用,让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实践基地,建立一支高素质体育师资队伍,为学校体育工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廖小东名师工作室


  廖小东,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遂宁中学校信息技术教研组组长,四川省教育系统高级职务评委会推荐评审专家,四川省中小学教师面试考官。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至今29年,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和教学风格,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所撰写的论文公开发表,指导学生参加“四川省中学生科技发明竞赛”获奖。

  工作室理念:崇德修身、立德树人。牢记责任使命,坚守职业操守。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本着“培养孵化名师,落实探索课改,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理念,三年内达成“带好一个团队;抓好一项(课题)研究;做好一次展示;出好一批成果”工作目标。”

  教师队伍建设是振兴教育的重大工程,遂宁中学名师工作室立足现状、重视研究,帮助成员不断成长,同时加强与校外的合作交流。成员们也将加强团队协作,提高专业素养,共同搭建教学新平台,让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培养未来名师的摇篮,成为优秀教师成长的重要阵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