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小学举行“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2020-10-15 13:59:00
唐家小学

  唐家小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川委厅〔2020〕49号)文件精神,自10月9日起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系列活动。

  一、抓好教育、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标语、挂图、公告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课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发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了解“勤俭、节约、浪费”的知识,引导师生不断增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意识。

  二、开展活动、落实行动。

  组织“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签名活动,全体师生踊跃参加并进行宣誓。

  利用学生午餐时间实施“光盘行动”,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

  在全校举办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引导学生做节约粮食宣传员,向家人,亲朋宣传浪费粮食的可怕后果。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并督促家人、朋友和同事,时时讲节约、处处不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0-10-12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