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裕丰街小学开展节俭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6 10:10:00
裕丰街小学

  10月,裕丰街小学开展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全体动员齐部署

  裕丰街小学召开专题大会,罗毅副校长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的通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利用网络平台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校还举行“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做出动员部署。

  阵地活动齐宣传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俭氛围,学校利用各种墙报、校园文化栏等活动阵地大力宣传节俭活动。各中队还利用班队课时间,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班队会,倡议同学们践行“光盘行动”。活动课上,队员们了解了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知道了世界上依然有很多人遭受饥饿的折磨,深刻认识到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各中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进一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厉行节约,人人有责”的意识。

  红领巾督查践行动

  中午就餐时间,大队委的队员们督查各班级的光盘行动,并且给各班的“光盘”行动打分,对于严重浪费粮食的现象扣除相应的文明评分,评出文明班级。

  “小手拉大手”齐落实

  各中队队员们向家人传达节俭意识,与家人一起践行“光盘行动”。

  裕丰街小学的同学们吹响“文明用餐、杜绝浪费”集结号,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共同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为打造节约型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