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党建共同体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活动
2020-10-20 09:54:00
天宫庙小学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10月19日下午,天宫庙小学校教育联盟党建共同体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宫庙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曾凤琼同志主持,她指出,要抓实学习教育,应该坚持:(1)党员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天小党建共同体各校党支部会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天宫庙小学党支部书记文雪梅同志亲自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予党员教师,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文雪梅同志指出:(1)要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品出信仰的味道。要原原本本读、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读,从中汲取养分,进而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要从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强化治党责任。要通读、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持续系统地学习,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营造好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3)要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担起发展使命。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在学中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此次集中学习时间,党员教师们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通过3分钟观看视频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出版背景、简介、出版意义等。张曼逸、补维、邱媛、唐春富、李金万、蒋宏等六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

  活动中,党员教师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表示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决心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工作始终贴紧中心教学,为办好人民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引导天小党建共同体全体党员教师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充分调动党员教师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学校党组织活力,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

(曾凤琼、吕娟、刘文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