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高品质发展”首轮座谈会
2020-10-20 10:46: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带着对“如何让船山教体事业从基本均衡转到优质均衡,如何让船山教育在新形势、新起点中抢得先机,寻求支持,抓住机遇,实现高品质发展”的思考,近日,船山教体工作“高品质发展”首轮座谈会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股、教科所负责人,部分公办学校校园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园长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办好高品质教育积极发言、踊跃探讨。如:高升实验小学就高品质教育的核心追求、主要特色、内涵样态和实施路径作了详细阐述,在制定高品质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高品质管理队伍、教师队伍、科研队伍,巩固重点,打造亮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顺南街小学校认为有必要重提“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的学校发展理念;裕丰街小学、特校教育资源中心强调教师培训要注重“分层次、分类别”和“注重顶层设计,细化师培体系”;顺城街幼儿园、北辰街幼儿园分别提出了“教育开放日”和“搭建平台、展示亮点”的举措;遂宁六中认为高中要融入遂潼教育一体化,共建共享研学旅行基地,打通成渝高考互通的立交桥;船山职校坚持中等职业教育规模与质量并重,要在提升学校办学规模、学校办学品质、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学校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蒋松柏顾问提出“补短板、保基本、抓内涵、提质量、创特色、做品牌”促进高品质教育发展24字理念。教育股、教科所负责同志也提出了较好的建设性的意见。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就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家在结合自身、放眼全局、立足于思考和感悟当中提出了非常多的真知灼见,为下一步如何突破瓶颈,如何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显出亮点,指明了新的方向。米强强调,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条道路上,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学会拓展格局、拥有创新思维、具有巧干实干的能力,用持之以恒的恒心,开拓进取的创心,永不服输的信心、常抓不懈的果敢心“牢记初心”;要把会议探讨的成果迅速转化为行动,勇敢地担负起责任与使命,把工作落实落地,最终见到整体的效果。

(冯利婷、刘平、黄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