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扶贫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0-10-20 17:18: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10月14日,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扶贫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健全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完善资助管理办法,提高精准水平,以高质量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上学期教育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扶贫工作,专题培训了2020年脱贫攻坚、控辍保学、资助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教育扶贫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教育扶贫工作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内容之一,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掌握国家、省、市、县教育扶贫相关政策法规。二是组织到位。各学校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三是落实到位。各学校在注重安排部署同时更要注重落实,细化管理过程,确保学生资助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学生资助,要分学期到人核实,确保应助尽助。四是宣传到位。各学校要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及时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包村学校要通过入户、发公函、电话联系等方式向县外就读学生家庭宣传政策,协助学生办理资助事项,确保学生资助工作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