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青蓝工程”教师结对活动
2020-10-22 15:55: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10月12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蓝工程”教师结对活动,旨在帮助更多优秀青年教师更快融入学校,提升育人实效。学校副校长漆兵、张小敏,党委副书记邓政,初中部教科室主任陈昌明、德育处主任张丽出席,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张丽主持。

  教科室主任陈昌明致辞。他指出,青年教师“道行”尚浅,更要不断加强学习,吃透教材,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同时,在结对老师的认真指导下,要虚心学习,定位明确,坚持做到教学有法。陈昌明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入格,不断扎实技能,努力掌握育人的艺术;要看到希望,以实校为“舞台”,广泛参与科研学术活动,展现自我,磨炼能力,力争先进。

  会上,副校长张小敏宣读结对教师名单,鼓励青年教师在师傅教师的指导下,努力成长。现场,副校长漆兵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通过“青蓝工程”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名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因此,每位青年教师要有决心和信心,把握机会,不惧困难,奋发向上。

  漆兵强调,每位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要此次结对活动为契机,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要心系育人事业,把个人理想信念与学校发展融合,让未来可期。

  指导教师代表王荣春分享了从教32年的感悟和心得,并表定决心,将与青年教师携手共行,承实校大船,众人划桨而行,让青出于蓝胜于蓝。同时,青年教师陈琴代表所有新进教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爱和呵护。她表示,今后将秉承诚心、细心、虚心的学习态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认真专研,多探索、多积累,与师傅们相扶相携,开拓教育之路,为育人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培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研水平和科研能力,给青年教师压担子、铺路子,激励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推动学校教师结构优化,提升教师整体素养,形成一股助力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