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教育扶贫迎省交叉考核工作会
2020-10-23 16:53:00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

  10月21日,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2020年教育扶贫迎省交叉考核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解读了迎接省交叉考核相关要求,安排了控辍保学、教育资助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至上,切实让扶贫盯紧正确方向。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高度重视本次省成效考核工作,校(园)长要切实履行好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带头抓好本次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年又是收官年,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都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不懈努力,教体系统也不例外。教育扶贫专项工作的两个重点:控辍保学一票否决,教育资助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之一。此两项工作若出现问题,否定的将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决不能给县委县政府抹黑,而要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坚持责任至上,扎实把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的精神,以及各领导的安排部署,各学校务必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按照本次会议相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生资助、控辍保学、帮扶落实工作。三是坚持效能至上,着力以扶贫赢得良好口碑。各学校务必认真按照要求准备,此项工作也将纳入年度考核,局机关也将和县纪委驻教体局纪检组一道成立督查组,到各学校对迎检准备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若发现因工作不力、责任不明、工作推诿从而影响脱贫攻坚考核成效的,将由纪检监察部门问责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