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谭晓政一行到遂宁一中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10-27 09:55:00
遂宁一中

  10月23日上午,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晓政一行到遂宁一中,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烈通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展板、廉洁园、宽宇廊、心理驿站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文化特色。参观过程中,罗峻峰校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情况等方面。校长罗峻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随后,在遂宁一中高三会议室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谭晓政认真听取了市直属公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市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谭晓政指出,市教体系统融合发展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相互助力、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市教育和体育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组织抓好落实,坚持五育并举以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直属公办学校要把牢办学方向,重点抓好以师德为灵魂的教师队伍建设。要守住教育公平底线,真正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要守住党纪法规红线,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强廉洁自律,严守党纪法规。

  谭晓政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巡视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教体系统正风肃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干净干事,摒弃私心自利,一心为党为公为民,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释放教学活力、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健全监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压实分解,加强廉政教育和干部的日常管理,同时也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