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岁月无声 英雄有声——船山教体系统举行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2020-10-27 09:57: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25日,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之际。船山区各校园积极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燕山小学全校师生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队会。队会以“每一位战士的牺牲,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新时代的建设,我们踊跃参与。”为主题,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解抗美援朝时的英雄事迹,同学们以队礼致敬捐躯赴国难的英雄。同学们同唱《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抒发崇高的理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联盟学校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时间、背景以及参战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兵李继德讲述那段沉寂在历史中的故事。

  城北小学开展“颂扬抗美援朝精神、树立保家卫国志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学校利用巨幅彩色显示屏滚动播放抗美援朝英勇故事。二是少先队大队委发表国旗下主题宣讲动员。三是各班组织开展了抗美援朝故事演讲、革命歌曲传唱等。

  裕丰街小学组织全体辅导员及少先我校队员们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队课,利用集体晨会时间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学校德育部副主任唐伟对全体队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队员们:要铭记历史,感恩祖辈们为国家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更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致敬最可爱的人,争做时代少年,时时刻刻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顺城街幼儿园开展《英雄故事》分享会,活动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看抗美援朝故事,老师们给同学们讲抗美援朝英雄的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晓兰希望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在家观看《纪念抗美援朝》主题团课队课。同学们系上鲜红的领巾,以端正的坐姿、标准的队礼向英雄致敬,6.2中队郑依依、许书阳6.4中队许书阳同学通过队课学习收获颇多,并写下学习感悟。

  城南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全体学生积极观看了“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队课。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船山教体带领船山学子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