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教体系统体育艺术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会议在遂宁四中召开
2020-10-28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体系统体育艺术和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10月26日下午,遂宁市教体系统体育艺术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会议在遂宁四中召开。遂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姚明出席。

  会议之前,在遂宁四中校长潘明英的带领下,姚明总督学及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承办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直园区派两所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分管领导,市直属中小学校体育艺术工作分管领导,一起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展板、川剧展板、川剧文化长廊、川剧训练室等,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思想、特色,以及川剧进校园的历史、川剧校本课程常态化的开展工作和川剧特色取得的成绩,并观看了疫情时期潘明英校长亲自带领艺体组老师们创作的大课间戏曲广播体操。

  会议上传达省市对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指示和安排,组织学习《遂宁市深化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意见》(遂宣通202044号),安排布置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和体育艺术下步工作。

  姚明总督学指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要进一步认识艺术教育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艺术教育与传承优秀文化的体制机制。他希望,学校能完善艺术教育与传承优秀文化的机制体制,加强艺术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相关标准建设,努力打造艺术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和阵地,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上认真谋划,进一步开创遂宁市学校美育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