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举行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2020-10-30 14:55:00
天宫庙小学

  2020年10月29日,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扎实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上午时段,为活动第一环节。由联盟内其他学校选派的语文教师代表到盟主学校跟岗学习。他们走进天宫庙小学优秀的一线语文教师的课堂,听课、评课。并且就课堂教学,作业设置,培优补差等“刚需”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互取优势,以“共商共享”的形式,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中午时段,天宫庙小学的文校长利用休息时间和兄弟学校的语文教师就联盟内教研活动的形式及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就此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把联盟内的每一场教研活动都做实、做强。文校长还现身说法,不吝分享自己曾经积累的有效的作文指导方法,鼓舞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

  下午时段,为活动第二环节。其他学校的语文教师代表和天宫庙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及全体行政人员齐聚一堂,就“如何开展作文教学”这个命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家先是听取了衡晓辉老师的作文示范课《我和——过一天》,然后以此为例,讨论了作文课应该怎样设计和开展教学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褒抑齐备。“褒”是“点击精华”;“抑”是“淬炼去杂”。

  经过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领导层的精准导向与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预计联盟内的教学教研活动靶向性会更强,效率会更高。

 

(张金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