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一行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
2020-10-30 16:05: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10月27日,大英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彦一行深入天保中学、金元小学、卓筒井初中推门听课,实地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聚焦高质高效课堂,为学校把脉鼓劲,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谢彦一行来到天保中学,随机听取了九年级二班法治与道德随堂课。课堂上,谢彦认真听课、记录,仔细观察教师教、学生听、师生互动的每一个环节。课堂上,老师激情四射析导,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和谐。

  听课结束后,谢彦一行来到学校办公室,与主讲老师、听课教师、学校领导进行了课堂教学交流。在深入细致的点评的同时,谢彦一行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谢彦指出,一是政治要强,教育者必先受教育,思政课教师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提高政治能力,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情怀要深,要结合时事政治进行深度挖掘,要让学生从时事中树立爱国、爱党、爱社会、爱家的情怀;三是氛围要好,营造宽松愉悦、充满活力的教学场景和氛围,要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拓展,教育学生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谢彦强调,学校老师要时时关注课堂教学,要向课堂40分钟要效率、要成绩。他希望学校以此次推门听课为抓手,持续开展校内“推门听课”活动,从而推动全校教师之间教学研讨活动,营造教师钻研教学、钻研课堂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