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爱心送教,带温暖上门——仁里小学送教上门活动
2020-10-30 21:00:00
仁里小学

  2020年10月28日,“慈善之都”遂宁的天气略显阴冷,上午,顶着寒风和细雨,仁里小学邓雪梅、徐萍等六位教师前往河东新区乘龙苑小区残疾儿童陈海霖家。老师们有备而来,送来了丰厚的慰问品,有书,有笔,作业本,画纸,大米等等,更是给孩子送去关爱。每位送教老师都针对学生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精心准备教育服务课程;送教活动中,教师们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耐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精心地进行康复训练,手把手传授知识,同时,教师和家长积极沟通,解答家长疑问,教给家长一些对孩子进行教育、康复训练的方法。

  龚雪荣老师认真的教孩子认识和书写汉字。孩子刚开始虽有些吃力,但在龚老师手把手的耐心指导下成功学会。

  数学老师安利颖将运算法则讲的通俗易懂,孩子学得很认真,并能举一反三。

  音乐老师梁磊唱了一首《萤火虫》,正能量的歌词和优美的旋律,孩子也跟着老师一起唱完了整首歌曲。

  邓雪梅和胡婷两位老师积极的鼓励陈海林霖,一定要做一个坚强勇敢、乐观自信的孩子,努力学习,将来一定成为国家的栋梁。校外送教的同时,在校内,沈菊荣和赵杰萍老师给一年级的钟佳艺同学同样带来了关爱和温暖。该名学生不仅长得乖巧,同时在学校也很听话,学习刻苦认真。先天的言语障碍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知识的渴望。老师耐心细致地了解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及时的帮助,目的在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开展送教上门是一项长期的特殊教育工作。据悉,考虑到孩子们的需要,仁里小学将会组织教师把工作持续下去,通过不断学习,探索,为送教对象提供更专业、更有效的服务,让送教上门不流于形式,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尊严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