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科学研究室主研全国“十三五”规划子课题中期成果获四川省一等奖
2020-11-02 17:20: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31日,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大数据背景下实施精准教育的实践研究”中期成果研讨会在四川省“文化重镇”营山县营山中学举行。大会包括领导致辞、课题研究汇报、教研活动现场观摩、中期成果颁奖、“研究基地”授牌等内容。

  大会在全省231个子课题中评出11个中期成果一等奖。射洪市教育科学研究室主研的子课题《大数据背景下高中学科教学诊断及教学对策研究》,脱颖而岀,荣获四川省一等奖。课题负责人李彪林主任作为获奖课题组代表向大会作了课题研究报告。同时,射洪市教体局教育科学研究室被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授牌“区域研究基地”。

  “教而不研,路越走越窄”,射洪教育人秉承“以研促教”传统,致力“研教结合”内涵发展之路。“中流击水,奋楫者先”,围绕“课堂效率”、“教学模式”、“特优生培养”、“教学评价”等方面,务实开展“推门听课”,“教学视导”,“学科联合大教研”等活动,使教研落地生根;坚持课题引领,扎实推进科研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四维评价”体系,总结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促使结果性评价向过程性评价、个性化评价转化,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谭洪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