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家乡小学开展2020年下期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
2020-11-04 10:02:00
唐家乡小学

  11月3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唐家乡小学校开展内务整理大比拼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以及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

  全体学生在一声集结令后,以班级为单位整齐的排列在宿舍楼下的操场上。比赛前,班主任老师就如何铺床、叠棉被,到如何摆放生活用品,到如何做到“三点一线”向全体寄宿生进行了指导和讲解,并且由陈松柏老师对全体师生宣布了比赛活动的评分细则及评比办法。

  此次大比拼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每各寝室推荐1至2名学生参加,全体教师作为评委进行评选。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同学们显得既紧张又兴奋,一个个做好充分准备,在等着老师发出指令。

  随后肖校长宣布:唐家乡小学2020年下期第五届内务整理大比拼现在开始!

  男同学手脚麻利,动作敏捷;女同学临阵不乱,耐心细致。大家都不甘示弱,他们把被子展开、铺平、折叠、动作流畅,一会儿,“豆腐块”状的被子就成形了。观看的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一会对参赛选手“指点”,一会又使劲鼓掌加油,整个赛场热情洋溢。经过半个小时的比赛,参赛选手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紧接着又是老师们的内务大较量,老师们凭着熟悉的生活经验,三两下就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同学们都纷纷称赞叫奇。

  在评委们紧张的室内卫生整理打分的同时,另一边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课前三分钟的班风展示,每个班的同学都用洪亮的声音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展示了朝阳般的精神。评比结果宣布时,获奖寝室都高兴地跳起来。

  内务整理比赛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宿舍生活质量,让宿舍变得更加整洁;学生在练习的过程中,更加真实地体会到父母做家务劳动的不容易,从而学会感恩,学会分担。同时,也是在响应“厉行节约”的号召,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也感同身受农民种粮食的辛苦,因此呼吁大家都做到“厉行节约”珍惜身边的一针一线、每一粒粮食,从每一餐的光盘行动开始,从节约纸张开始、从爱惜衣物物品开始。

(李金红 陈黎明 王虹 张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