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举行2020年下期课堂改革活动
2020-11-04 13:39:00
裕丰街小学

  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生态课堂”教学模式的开展,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坚持“以研促教,以研兴教”的发展理念,以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为目标,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校本教研为主要途径,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

  强化意识,创新教研思路

  学校始终把教科研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集团总校长陈旭刚亲自上阵抓。陈校长亲自参与学科组的教研活动,副书记何杨,副校长罗毅、唐茵茵、聂小华各自下沉分包学科组参与教科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讨论教学的心得与困惑。浓厚的教科研氛围也让与会的蹲点领导踊跃发言,与学科组老师们分享着教学生涯中得与失。校本教研中的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为教师更新观念、业务提升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

  强化常规 提升课堂质量

  本期开学至今,学校持续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有效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同时,由校长牵头,学校组建学科团队,深入一线推门视导,督查教师们课堂教学改革的落实情况。从视导的效果看,授课老师能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课件或者教具,多元化评价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效完成教学任务。课堂上,学生专心听讲、小组讨论热烈、点拨答疑,知识生成自然。视导行政课后对上课教师进行点评,给上课教师提出中肯的教学建议。授课老师虚心听取意见并交流自己的观点,老师们在研讨中反思,在反思中收获。

  据悉,在全面推行课堂改革的新形势下,裕丰街小学教育集团将会把常规教研和行政视导活动继续推进,立足常态求实效,实现常态课的优质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