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举行“翰墨沁校园 书香润童年”第六届书法周活动
2020-11-04 13:46:00
天宫庙小学

  一横一竖落笔留香,一撇一捺凝气聚神。11月26日,在天宫庙小学翰墨社团的师生们分两批在主席台上聚精会神地练习书法。这是天宫庙小学第六届“翰墨沁校园 书香润童年”书法周活动中的场景。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书法家故事大赛、师生及家长硬笔和软笔大赛、教师和学生日常作业三字秀等。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师生组书写内容为博雅类主题,词语、成语、古诗词、散文等;家长组书写内容为对孩子的寄语。大家握笔姿势正确,坐姿端正,展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综合各项比赛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分别评出翰墨学生30名,翰墨教师18名,翰墨家长10名,翰墨班级6个。

  “翰墨飘香香千里,诗书送雅雅千秋。”天宫庙小学此次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家长共同参与汉字规范书写的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引领学生感受书法艺术之美,激发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对于学生养成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蒋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