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百位著名诗人走进射洪中学观看“中华经典诵读”
2020-11-04 14:58:00
射洪中学

  11月3日下午,以“诵华夏经典 展遂州风韵”为主题的遂宁国际诗歌周暨《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系列活动之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射洪中学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共遂宁市委、遂宁人民政府、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来自于遂宁市十多所中小学近五千名师生共同参与,近百名中外文化学者、著名诗人出席活动。

  “本为贵公子,平生实爱才。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西驰丁零塞,北上单于台。登山见千里,怀古心悠哉。谁言未忘祸,磨灭成尘埃。”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带来了开场朗诵《大美遂宁 诗耀中华》,身着唐装的学子们用深情的朗诵缅怀射洪先贤、唐初伟大诗人陈子昂。他的诗风骨峥嵘,寓意深远,其千古绝唱《登幽州台歌》更是被演绎得意韵悠远、震荡人心。在场观众无不感怀“他用一世感遇,引领了唐诗盛大恢弘的开篇”。

  射洪中学的学生们用《抗疫英雄谱》倾情赞颂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千千万万无名英雄。在病毒肆虐的那段时光里,“每一个逆行者,都是英雄”。在与病毒抗争的过程中,是“不抛弃,不放弃,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赞歌。

  活动中,“放羊诗人”李松山开展了励志讲座,并且朗诵了自己的诗歌《自画像》,让在场所有人深受感染,肃然起敬。

  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彭敏与现场射洪中学的学子们进行了“飞花令”互动活动。一句句经典脱口而出,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喝彩声。彭敏不禁赞叹:“射洪中学的学生们真的是非常优秀啊!”

  此次诵读活动师生们带来的十六个大型朗诵节目,结合了音乐、舞蹈、演唱、武术等形式,将浓郁的中国古典韵味和新时代的气息相结合,为在场观众带来听觉与视觉的双重震撼。

  “以诗为媒,以诗会友”,这场诗歌的盛会在一片红色旗帜的海洋中、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王姗 蒲昭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