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近科学,爱上科学——裕丰街小学组织学生参观“妙行科技馆”
2020-11-05 14:25:00
裕丰街小学

  11月4日,裕丰街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老师带领下,有秩序有纪律前往遂宁科技馆。同学们带着好奇心在科技馆通过看、听、操作,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科普参观。“我兴奋了,因为我看到了;我记住了,因为我听到了;我理解了,因为我做过了。”参观之后,同学们如是说。

  来到以“科技普及”为主题的科技展馆展厅,展厅分为四层,分别为儿童启智乐园、生态家园展厅、探索发现展厅、宇宙奥秘展厅、科学未来展厅。内容涉及宇宙物理学,应用物理学,物理学数学奥妙,航空航天,力学,地质学,生物学及生物医学,环境生态学,数字智能技术应用等。

  同学们有序进入,展区内琳琅满目的展品,设施更多的以影像、实物、体验、趣味等形式出现,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兴奋的身影穿梭于展区,仔细地观看,认真地听解说,快乐地体验,总感觉意犹未尽,而更多的孩子用笔和纸记录下自己的发现与思考,感悟科学的原理,科学的魅力。

  此次科技馆之行,同学们通过观察、倾听、触摸和操作体验各项科学展品,在自主参与、合作交流中获得手、脑、心并用的体验,真切感受到科学的神奇与魅力。同学们在获得知识,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激发起对科学学习的兴趣,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情感。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得到培养,播下心中科学信念的种子。

 

(杨仕民 唐伟 何杨 罗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