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写促改 以研促教——天宫庙小学举行数学教研活动
2020-11-06 15:41:00
天宫庙小学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讨新课堂理念下数学核心素养养成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2020年11月4日,天宫庙小学开展了数学组集体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以写促改以研促教”为主题。

  “写”能记录下教学的点点滴滴,亦是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集体的研讨,集思广益更能促进一线教学的改革。本次活动由梁主任对研讨主题进行阐述后拉开序幕。

  其次,由学科带头人严姗姗老师就如何在课堂中开展创新教育谈个人案列分享。严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一是创设民主和谐的环境,轻松活泼的课堂气氛和师生关系是开启学生创新思维的适宜条件。二是创建多向交流的课堂学习氛围,是引导学生创新思维的良好环境。三是提供良好情景,教给学生方法,是激发创新思维的最好途径。四是重视操作实践,加强发散练习,是发展创新思维的广阔空间。

  最后,老师们展开激烈的讨论,不仅放眼于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也对课堂教学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思。通过本次教研,老师们加强了搜集一线教学实例的意识,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的促进课堂改革,从相互的研讨中,更好的促进课堂教学。

 

(熊英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