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 伟大的祖国 英雄的人民——仁里小学举行第九届诗文朗诵会
2020-11-06 17:23:00
仁里小学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整齐的少先队队礼中,在同学们满怀期待的笑颜中,仁里小学迎来了第九届诗文朗诵会“致敬 伟大的祖国 英雄的人民”。蒋校长为诗文朗诵会开幕致辞。

  今天,仁里小学迎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新队员满怀期待加入少年先锋队。

  少先队辅导员苏老师公布了新队员名单,全体少先队员跟随苏老师一起宣读入队誓词。

  诗文朗诵会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祁小菊。她是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在2020年1月18日逆行武汉。她到仁里小学给同学们分享抗疫英雄故事。

  祁护士长讲到了空无一人的武汉机场,讲到了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的不适,讲到了病房里的病人……她一次次地哽咽。祁护士长武汉行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她真切地告诉同学们,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备、编排下,在各位同学的认真努力下,各年级节目新鲜出炉,呈现了一场精彩丰富的的诗文朗诵会。

  一年级的同学们站上舞台,从容镇定,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抑扬顿挫,感情真挚。他们用自然流露出来的肢体语言,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表达着他们担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决心。

  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朗诵《江山如画》,节目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艺术技能与诗歌朗诵表演的形式巧妙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同学们用自信、自豪的语言,歌颂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爱慕。

  三年级同学们歌颂了穿上防护服的最可爱的人们,“因为有你,国家安宁;因为有你,人间无恙。”同学们运用肢体语言,以声传情,以势动人,以情感人,表达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一线伟大的人民深深的感激之情。

  四年级的同学们深刻的诠释了守护在中国人民背后的点灯人的伟大,照亮了每一个生命心灵的彼岸。他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博得了台下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获得了整场诗文朗诵会的最高分。

  “永远不会忘记,身先士卒,革命志士逞英豪;永远不会忘记,力战顽敌,一片丹心照乾坤……”《华夏群英谱》在五年级同学间传唱,铿锵有力,大气恢弘。

  “我们的历史是一部英雄的历史,我们的国家是生长英雄的国家”,《颂古今英雄,歌时代篇章》是六年级的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依恋。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满腔的热情唱出了催人奋进的旋律。

  评委们认真观看,仔细评分。

  家长朋友们也参与到活动中,帮助孩子们梳妆打扮,仔细观看节目,为同学们加油鼓掌。

  少儿舞蹈班的同学,为大家献上美丽的舞蹈《驰归》。

  诗文朗诵会在颁奖典礼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