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访送温暖 大爱暖人心——唐家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2020-11-06 17:31:00
唐家小学

  为认真贯彻区局教育部署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学生救助与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扎实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确保按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11月2日,船山区唐家乡小学校召开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教育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由船山区唐家小学校长肖永红同志亲自带队,“一对一”帮扶教师共同参与, 于11月2日至6日, 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一一走访,在家访过程中,学帮扶教师耐心向学生家长宣传、解读救助和资助政策,让扶贫政策真正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助力提高知晓率,精准监督落实度,也使家长更加直接体会到政府和学校对贫困家庭切实的资助;沟通孩子近期在校情况,聚焦学业,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共同规划孩子成才之路。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家长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和学校的温暖与关怀,更加清楚地了解国家精准扶贫的最新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贫困家庭斩断“穷根”、脱贫致富的自信心,进一步突显了教育扶贫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重要性。用心落实“志智”双扶,师生一心、家校一体,共克贫困,勇奔幸福大道。

 

(张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2045149 2020-10-12 17:42